close

繼上次看完【控制】之後驚覺原著作者真的很有才,

所以知道【暗處】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就滿心期待(其實還是很害怕)~

 

先來介紹演員

才剛演完【瘋狂麥斯】的莎莉賽隆和尼可拉斯霍特

1274508_1      

女軍官和戰爭男孩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又合作,兩人真的合作無間

另外還有【特攻聯盟】、【魔女嘉莉】的蘿莉控克蘿伊摩蕾茲

63326  

圖片來源(威視)

以及影集紙牌屋的被犧牲的衰咖寇瑞史托爾和”廣告狂人”的美艷秘書克麗絲汀娜罕卓克

個人兩個影集都有在發漏,讓我覺得這部片演員組合其實很華麗

 

電影一開頭就敘述著當年同屋簷下的媽媽和兩個姊姊慘遭殺害,

只有麗比(莎莉賽隆)從農宅跑了出來,並因在法庭上指控哥哥班恩為兇手震驚整個社會。

DARKPLACES1  

此時有個很妙的地下組織『殺手俱樂部』的成員萊爾(尼可拉斯霍特)找上麗比,希望可以重新”偵辦”此案。

62915  

這俱樂部的成員有點變態都是重度“戀慘案人士”,但也都是社會中的佼佼者因為興趣而組成的,麗比在沒錢的情況下,同意重新面對那些她不想面對和想起來的人事物…. 後面劇情我就不再透露了……

 

不過不得不說有幾幕實在很驚悚~作者把三十年前美國流行的青少年崇拜邪教的歷史情境都放進了這個懸疑的故事裡頭,我只能說超殺女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放蕩又不在乎的少女角色,眼神超殺角色非常跳…整部戲都在採用前後回憶的交叉剪接手法讓觀影的人慢慢參與事件的發生,

 993cce81caafbd28af67abd6b90b14cd  

【暗處】整部片其實蠻適合喜歡推理、懸疑、恐怖片的人去抽絲剝繭出真相,我覺得【控制】整部片是讓我重頭到尾處於一個震驚的狀態,而【暗處】不走戲劇化路線,而是許多角色和關係線路逐漸重整下,一步步找出真相!!!

我整部片從頭到尾都不斷動腦一直猜誰是真凶!!!但最後我猜的…其實跟真正的兇手哈哈天差地遠,案情也沒那麼單純的單純!!故事的收尾也很出乎意料之外

當時【控制】讓我看到最後是很驚嚇,但【暗處】卻是有種滿滿的解脫與釋放,兩個電影很不一樣,但對我來說都很精彩。

 t201506111915244617862  

圖片來源(威視)

 

另外,我覺得這是一部選角選的很棒的電影,每個角色都非常符合他們的角色,莎莉賽隆不虧是影后,非常沉穩內斂但你完全可以同情她的所有遭遇

超殺女剛提過不贅述了!!!戰爭男孩我覺得他也演得很不錯,至少我終於看清楚他其實長得超帥(但他也太帥不太像宅男啦XD)

62914  

而我自己是廣告狂人的影集鐵粉,克麗絲汀娜罕卓克真的很強,把農場照顧一家人的媽媽堅毅又全心全意付出的模樣揣摩的很厲害,真的跟她在影集裡的美艷性感的樣子真的與眾不同,我完全是看到後半段才認出她來

 

我覺得這部電影想說的是其實我們每個人內心深處都有一個黑暗面,

圖片來源(威視)那一面是我們最不想要去面對也是最害怕的,

2015061214593011_05805-652x433  

圖片來源(威視)

我們常說”眼見為憑”,但其實很多事情從自己的角度出發看,其實往往不是事情的全貌,

可是我們常憑著”以為的真相”,選擇相信自己所相信的、逃避不想面對的,

卻讓那些黑暗面愈來愈強大,甚至人生都被它牽著走,

事實上,如果我們回過頭去看,也許更能看清事情的全貌與真相,恐懼也隨之消弭了。

 

看完電影後,我今天就訂了小說要來拜讀,希望小說也會一樣精彩~~~

 

暗處  

圖片來源(威視)

arrow
arrow

    mazs麥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